close

【直問重點】

「我就不繞彎了。」冥醫開口,深深的皺起眉頭。各種怪事從昨晚開始折磨他到現在,好不容易轉換好心情吧,又來這一齣。認識冥醫的都知道,他並不是喜歡自尋煩惱的人,也並不樂意讓糟糕事停留在心裡太久。可以不在意的,他都盡量讓自己寬心;沒辦法的,就想辦法「解決」煩惱的根源──「冥醫」的個性可從來都算不上好。尤其是像現在這種說不清道不明,彷彿一團濃墨卡死在腦袋裡甩也甩不掉的情況,若是為了醫病關係他可能還會忍一下,但這裡沒有他的病患和家屬,所以也沒什麼好客氣的了。冥醫內心斟酌了一下,決定來探探對方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昨晚我聽到一些怪聲,還有一些怪現象。既然你自稱住在這裡,我想你或許能給我一個解釋。」他瞇起眼,雙手抱胸,流氓醫生的形象毫無保留。

 

「原來是這樣。」青年還是那句話,表情也沒有絲毫動搖。「確實昨晚有些事故,但也並不是我能三言兩語解釋清楚的。」

 

這話是要打太極啊!冥醫一個不爽正要發難,就見人揚起一個帶著歉意的笑容,開口補充:「請不要誤會,晚輩並沒有要隱瞞的意思,也並無惡意。只是有些事情,還是由老師親自向您說明會比較妥當……」

 

「大清早的,你們在吵什麼?」就像是回應青年的話,階梯上傳來了屋主平淡的聲音。

 

 

arrow
arrow

    阿帕德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