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家畜受到攻擊的災情擴散,村裡面人心惶惶,誰也沒有空去管一個遊蕩的孩子失蹤去了哪裡,也不可能回應我的不安。同伴們很快的找到新的樂趣,有了新的中心,文森和「艾利斯摩爾死在哪裡?」一起被大家拋在了腦後,沒有人能清楚的回憶起最後一次遊戲的細節,或是我的朋友去了哪裡,就像有什麼未知的力量抹去了大家對他的記憶。我似乎也受到了影響,明明事情發生還不到一週,卻覺得上次和文森正常交談好像是很久以前了。這讓我感到非常寂寞。

 

文森是每個男孩都會想要的那種朋友:他會回應你任何的異想天開、參與每個或大或小的冒險,他懂得追蹤每種野獸的蹤跡、製作各式各樣的陷阱和玩具;他會陪你向惡霸和醉漢們惡作劇,或是想方設法在工作裡找樂趣;最重要的是,他永遠都會關心你、信任你、跟你站在同一邊,而且從不生氣鬧彆扭。只要和文森相處過,我不認為有人能夠討厭他。

 

我想念我的朋友,我希望他回來。我已經受夠了擔驚受怕,沒有人,也沒有任何邪物、惡魔可以因為我輸了遊戲就把一切搞得一團糟,這完全不合理。我或許很弱小、無力,或許恐懼讓我想要逃避,但沒有任何力量能使我放棄文森。

 

「先生,事情就是這樣,請教我該怎麼做。」我去到了村裡的教堂,將來龍去脈告訴了祭司。他的名字是諾埃爾.維爾塔寧,看上去比我的大哥年輕,但懂得比全村人加起來都要多,我的父母曾猜測維爾塔寧先生是來自上流家庭,因此非常感謝他願意在村子裡服務。我很喜歡他說的故事,希望他也能相信我的故事。

 

「伍德,我並不懷疑你的話。」維爾塔寧先生思索了一會兒,卻沒有給我任何解方,只是嚴肅的說:「但這已經超越一個孩子能夠處理的情況了,很遺憾我無法教你,也請你不要輕舉妄動。」

 

「但是文森已經失蹤好幾天了!還有那些災情……先生,求求您不要讓我什麼都別做,自責和擔心會殺了我的。」

 

維爾塔寧先生放任我抓著他的袖子懇求,只是望著我,不知在考慮些什麼。英俊的祭司沒有掛著平常的笑容,看上去竟讓我有種寒毛直豎的感覺,彷彿在原野上見到文森那時候。這讓我疑惑,一位教會的祭司怎麼會跟惡魔有相似的氣息呢?難道這也是艾利斯摩爾的影響嗎?

 

過了好一會兒,當我幾乎要失去希望,維爾塔寧先生突然嘆了口氣。「或許這也是主的安排吧……」他喃喃低語,往我頭上拍了拍,總算還是熟悉的那位祭司先生。

 

「仔細聽,伍德,這些話我不會也不能說第二次。」從胸前的口袋裡拿出記事本,祭司說:「今天下午我預定為盧森博格先生祈禱,將不會在教堂裡頭,直到日落才會回來。多日的祝禱讓我有些疲憊,或許會不小心將鑰匙遺忘在桌上,其中鑲著紅寶石的便能打開書庫。基於教會的規定,沒有經過允許的人無權翻閱驅魔相關的文獻,所幸它們被收藏在最裡側書櫃的第一層,並且佈滿了灰,就算是我也許久不曾接觸過,或許連它們已經不在那兒了,我也不會發現。」

 

「啊這真是,我都說了些什麼……伍德,你沒聽見我的自言自語吧?」鏡片下那雙湖綠色的眼睛看著我,維爾塔寧先生的笑容有些憂鬱。因為我的懇求,使得信仰虔誠的祭司破壞了他曾發誓遵守的規矩。

 

「我……」一瞬間,我幾乎要反悔了。但,若我什麼也不做,文森又該怎麼辦?沒有人會替他做任何事的,就算是他那個酒鬼老爸,恐怕都會忘了自己曾有一個兒子。我那勇敢、聰明又體貼的朋友,就將從此消失在山林裡面,不被任何人重視,彷彿從未活過。

 

我沒辦法放任這發生,我真的沒辦法。如果是我的朋友,或許能想出更好的點子,更加兩全其美、沒有傷害的點子,但我遲鈍的腦子做不到。

 

「不,我方才走神了,什麼也沒聽見。」不敢抬頭,我低聲地說:「我很抱歉,先生。」

 

「我的孩子,你永遠不必為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道歉。」溫柔的祭司輕輕揉著我的頭髮。「也不必因為我而感到難過,伍德,主不會允許祂的僕人見死不救,而我只是回應祂的意願。就算是被教會懲戒,我也明白自己並沒有做錯。」

 

「令我感到悲傷的是,盧卡斯.伍德,無論你成功或者失敗,一旦你接觸『那一側』,終其一生都將被陰影所追逐。而我是多麼希望自己能夠代替你去承受這些。」維爾塔寧先生的聲音很憂傷,卻也充滿我從未聽聞的嚴肅。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這段話包含了太多我無法明白的東西。「那一側」是哪裡?陰影又是什麼?我想開口詢問,祭司的表情卻告訴我他不願──或許是不能──再深談了。

 

「那麼我也該出發了。感恩節前我將會清點書庫,希望在那之前一切已經圓滿結束了。」維爾塔寧先生將一串項鍊戴在我的頸上,那是他從未離身的聖芒星,因為過長的關係幾乎垂到了我的腹部。「這代表我的祝福,伍德。願主之聖芒永遠與你同在。」

 

忙碌的祭司離開了。我拾起被遺落在桌上的鑰匙,很快地找到鑲有紅寶石的那一把。事已至此,如果我不離開,那麼在我眼前的或許就是一條只進不退的路。我不知道自己該害怕什麼、預防什麼──或許就是這份無知促使我來到了書庫深處。當我打開那些古老的書,面對那些奇形怪狀的圖畫和敘述,我唯一能夠確信的是,無論會有什麼來追逐我、無論我將經歷什麼,只要文森回來,那我們一定能想出辦法。

 

而我一定會讓他回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原創作品
    全站熱搜

    阿帕德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