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卡斯,為什麼你沒有來找我?」

「為什麼你把我遺棄在山上?」

「我好冷、我好痛,盧卡斯,救救我……」

「我不想變成怪物,我想回去,盧卡斯、盧卡斯,救我!」

「為什麼你要逃走?為什麼你放棄了我?」

「是你讓我變成這樣的,是你!盧卡斯!」

「都是你的錯!盧卡斯!」

「都是你的錯!」

 

之後的幾天,我一直驚魂未定,屢次被栩栩如生的噩夢嚇醒,文森以那可佈的模樣追著我、質疑我、哀求我、咒罵我,他掐著我的脖子、扯著我的頭髮,凹陷的眼眶淌著血淚。我害怕的在床前掛上奶奶留下的聖芒星,還增加了睡前禱告的時間,卻都無濟於事。我曾想過求助,但這件事情太過荒誕,讓我難以清楚敘述,而除了文森,我也想不到有任何人會相信我。都過了這麼些日子,那位總是令我安心的朋友仍然沒有回來,英勇的柏特小子同樣不見蹤影。

 

「約瑟夫,你看看這個也是!」

 

「太奇怪了……這個齒印不像狼或熊,也許是發狂的猴子?喬許前幾天說好像看見山裡面有幾隻,可能是食物短缺所以跑下來了。」

 

「攻擊牛的猴子?願主垂憐,我們這裡什麼時候有過那種恐怖的生物了?」

 

「誰知道?下丘那些有錢人就喜歡養奇怪的生物,搞不好是哪家的逃跑出來的……」

 

在第三天的早晨,我聽見父母在庭院裡擔憂的交談──我們家的牛被攻擊了,被什麼奇怪的存在扯斷了脖子,可憐的殘軀上處處是陌生的咬痕,恐懼還鎖在牠們一隻隻瞪圓的眼珠上,令我全身發寒。不敢再看那恐怖的景象一眼,我毫無食慾的拎著作為早餐的牛奶躲了出去。

 

才走出門,一個白色的毛團就朝我衝了過來。

 

「拜託,喬治先生!我現在真的沒那個心情……」我無法好好睡覺,也吃不下,又累又冷,剛剛又看見了那地獄般的畫面,在這樣的時刻我並不想面對喬治先生的發作。原本想著若要被啄,那我也只能任老瘋鵝發洩牠對世界的不滿,喬治先生卻反常的沒有攻擊,只是倚靠在我身邊發著抖。

 

這畫面太過熟悉,讓我有十分不好的預感。「喬治先生?怎麼了?」

 

「嘎!」老鵝只疲弱的叫了一聲,絲毫沒有平常的意氣風發。

 

他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喬治先生,是看見野豬都能攻擊的喬治先生,村裡所有的動物看見他都得繞道,雖然追人這點令人討厭,卻也是我們家驕傲的看門鵝,並得到了「先生」的尊稱,現在卻變得和前些天的柏特一樣。我注意到他的喙上有傷口,身上也有血跡,想來是經過一場戰鬥的,莫非是跟昨晚的怪物?

 

我想像著昨晚的喬治先生:在寧靜的夜裡,有個不知名的生物侵犯了他的領地,喬治先生非常厭惡睡眠被打擾,於是他肯定是昂著頭顱、兇惡的上前戰鬥吧?他會躲過那生物的手--無論是否有,暫且當作是有吧--繞到後面,不斷攻擊敵方的腿和屁股,等到愚蠢的侵略者重心不穩時,便一下子竄到對方的背上,往後腦杓狠狠啄下,那往往是致勝的一擊,而再次證明自己的喬治先生會唱出傲慢的、代表勝利者的歌曲。我曾被這麼壓制過,也看過喬治先生戰勝無數敵人,我相信昨晚他也是這麼做的。

 

但,昨晚卻是非常安靜的,沒有一個人聽見喬治先生高亢的叫聲、不明生物的呻吟或是任何牛隻的哀鳴。

 

「喬治先生,你輸了嗎?」我輕撫著垂頭喪氣的他,問著:「是什麼東西能夠打敗你?」

 

其實我是知道的,雖然我自欺欺人的這麼問了,但我是知道的,從我看見喬治先生的那一刻起,內心就浮現了一個可能性。確實有這麼一次喬治先生輸了,在一旁看著的我還覺得很解氣。不過,我寧可相信真的有什麼不知名的生物,或是發瘋的猴子。

 

喬治先生的身上有著血跡,那是人的手掌的模樣,圍繞著細長的脖子。那個生物曾經一下子握住了喬治先生的頸項將他壓制,就如同我的朋友曾經使用的方法。

我蹲下抱住喬治先生,內心充滿不安,就算是老鵝的溫暖也無法驅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原創作品
    全站熱搜

    阿帕德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