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百年以來,人類對宇宙的探索相對於過往,可以說是有了猛爆式的進展,原因就在於科學家的新發現──一種在物質與真空中的傳遞速度都比光快上數倍的元素:精神波。

        比起會受到重力、質量、磁場等影響的電磁波和光,精神波的運動方向和強度取決於發出者的意志,雖然距離完全掌控還有極大發展空間,但精神波的方便性和易傳導性令其迅速的自航太科技發展至日常生活中,影響範圍之廣之大堪比當年動搖世界的工業革命,亦有歷史學家稱此科技革新為「新工業革命」。

        而如今,精神波的使用已從生物間的傳導擴散至無機物的掌控,過去娛樂作品中幻想的「超能力」現下成為了每個人生存於世的基本能力,甚至人與人之間的心靈溝通都如同家常便飯一般,言語對話反而變的稀有了。然而,這些都和顏如玉沒什麼關係,一切畢竟有例外。

        顏如玉是一般人俗稱的「白子」,有別於早就在醫學發展中絕跡的遺傳性疾病,這稱呼暗諷的是異常、與眾不同、格格不入,甚至是難以在群眾中生存之人──顏如玉無法運用精神波。誰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醫學也檢查不出問題。剛出生時,醫生才為他戴上特別訂製的精神波增幅器「光腦」,便哭鬧不休,一刻也不得消停,直到取下才能安然入睡。過去也不是沒有這樣的案例,顏家人只當是早產的顏如玉身體太弱,無法適應光腦,便想著過幾年,等他懂事了再稍作訓練便罷。

        這一等,二十五年就過去了,顏如玉仍然是一戴上光腦就頭痛欲裂,連將一張衛生紙移動幾毫米都做不到,別說是藉由精神波溝通了。因為不能使用光腦,因為是白子,顏如玉從小就不招人待見,在一個廣泛運用精神波的社會,要表達想法還得開口的顏如玉不僅特殊,還令人覺得麻煩,雖然說成為白子並不是他的錯,卻讓他始終只能關在自己的世界裡。若不是一群重視歷史文化的學者堅持留下了紙本圖書館和文物陳列館等設施,使顏如玉還能自己跑去看看書,只怕在這個不友善的生存條件下,他只能一輩子當文盲。

        也幸好他因為不甘心被歧視,圖書館去的勤,這才有機會接觸到百年前稱霸世界,如今卻被視如敝屣的電子計算機技術,好不容易才藉著幾乎已經不被使用的電磁波,第一次和世界有了連結,也才無意間在一個討論古老科技的論壇上,第一次交到了朋友。

        只是,這些人之中,有家裡窮買不起光腦的,有注重隱私實在不喜精神波技術的,有真正對老科技充滿興趣的,卻只有他一個「白子」。顏如玉曾真的心灰意冷的認為,這世界上是否就他一個人腦子有毛病,為什麼總是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但消沉了幾天又覺得,比起一輩子像個五感被屏蔽的障礙人士,現在能有這些志同道合的夥伴真的很不錯了,顏如玉自問不是一個憂鬱的人,況且就算他真鬱悶了也沒幾個人會管他,真正關心他的又幫不上忙,只是徒增煩惱而已,一點意思也沒有。

        於是顏如玉就在家自學著,用電腦考到了義務教育同等學歷,也在軍校混得不錯──其實他真的不是多難相處的人,這從他一到禁用光腦的首都星軍校就能拉黨結派,跟一群看不上平民的軍政子弟稱兄道弟就能看出來。

 

一閃一閃亮晶晶:阿玉阿玉

一閃一閃亮晶晶:在嗎?

 

此刻顏如玉正好輪休,放著大假的他也沒別的地方可去,正窩在房裡刷遊戲啃薯片,就看見尉遲亮的訊息通知。

 

放大假掛機中:亮亮下士,你今天不是值班嗎?

放大假掛機中:在軍中上網,小心我上報你啊

 

他和尉遲亮是在軍校認識的,一小個子姑娘打起架來比誰都悍,一手駭客技術出神入化的能進全宇宙排名,只是性子嗆辣直接,在校時朋友有多少,敵人估計就有多少。之後不知道是得罪了誰,在畢業分配的時候被刷到了通信兵團,這個在過去軍中占有重要角色的兵種,現在也只是顧慮著年高德劭的老將而留存著──電波的傳輸速度還沒精神波千分之一快呢,現在的星際戰爭早就沒人在用電波通訊了,就連通訊兵在軍隊中都不是個多光彩的存在,人數也是屈指可數,顏如玉知道有些軍團乾脆就把這兵種從缺了。其實,一個合格的通訊兵還是需要技術的,顏如玉跟尉遲亮在網路上都是有名的古老技術玩家,自然一拍即合,講話也就自然而然的親近起來了。

 

一閃一閃亮晶晶:阿玉中士,我還不是聽到消息趕緊告訴你嘛

一閃一閃亮晶晶:好消息呢

放大假掛機中:哦是喔

 

        顏如玉打了個哈欠,他才熬夜刷了一晚上副本,現在無論是什麼消息都沒法讓他提起勁來,就隨便回幾個字,果不其然惹的尉遲亮想揍他。

 

一閃一閃亮晶晶:你什麼態度啊

一閃一閃亮晶晶:就算沒興趣至少也配合一下啊

一閃一閃亮晶晶:小心你回來我把你扁去軍醫處報到(o゚ロ゚)Σ(ノ´*ω*`)

放大假掛機中:我就真的沒興趣啊(´_`)

孟然:喔,中士上線了,真難得

孟然:你們在聊什麼?

 

        得,會哄人的來了。顏如玉吐了口氣,本來還想著要是尉遲亮發飆黑他電腦該怎麼辦,就看見孟然即時的上線了,出現的真是時候。

        顏如玉和孟然的認識純屬意外,當時他只是想要試著黑黑看其他人的電腦,卻忘了在這個時代,擁有電腦的人肯定不會太簡單,結果第一次出手就黑到宇宙第一大駭客,真是夠糗的了。所幸駭客只是孟然的興趣,他本業是個普通的軟體設計師,人也溫和不太計較,兩人反而交上朋友,顏如玉還從他那裡學到不少有趣的技術。

 

一閃一閃亮晶晶:孟然歡回ヽ(゚▽゚)

孟然:^_^

一閃一閃亮晶晶:我是要公布一個大消息啦

一閃一閃亮晶晶:你們知道第五軍團要易主了嗎

 

        第五軍團是尉遲亮和顏如玉隸屬的軍團,雖然並不會常駐首都星,但主要守衛銀河系及附近十二個星系的安全,地位非比尋常,畢竟人類始祖生存的「母星」地球就在銀河系之中。不過,第五軍團的現任團長錢書是一個精神波技術的狂熱支持者,所以他們這一幫通訊兵已經好久沒有登艦了,對於明明是軍人卻無聊到快長草的顏如玉來說,第五軍團易主的確算是好消息,只是不知道換的人是誰罷了。       

最好是老技術支持者。顏如玉暗自希望,他還是想在軍中一展長才的。

 

孟然:啊,這個我有聽說

孟然:據說接任者是那位「最年輕的少將」?

一閃一閃亮晶晶:對對對!!!

一閃一閃亮晶晶:我今天看到他的資料了(((o(*゚▽゚*)o)))

一閃一閃亮晶晶:那軍功啊~真心不愧這名號

一閃一閃亮晶晶:而且重點是又高又帥啊(˙˙)身材又好

一閃一閃亮晶晶:阿玉阿玉

一閃一閃亮晶晶:快說快說~你心不心動啊()

 

顏如玉無言了。跟「白子」的缺陷比起來,他的性向大家接受起來倒是完全無障礙,只是隨著年齡增長,有越來越多朋友擔心他會孤苦終老,於是積極的幫他物色對象,其中以尉遲亮為最。

 

放大假掛機中:拜託喔_

放大假掛機中:根本沒看到人你是要我講什麼

一閃一閃亮晶晶:那你趕快銷假回來看嘛

放大假掛機中:我為何啊我_

放大假掛機中:銷假去看一個不知道會不會讓我登艦的長官?

放大假掛機中:我又不傻

孟然:我倒覺得你應該去報到

 

孟然突然的一句話讓顏如玉挑了挑眉。

 

放大假掛機中:為何

孟然:我這邊的資料顯示,白少將似乎是古老科技的支持者

孟然:而且他會調來第五軍團的原因並不單純

孟然:我直接給你們吧

孟然:〔一份檔案已上傳〕

 

顏如玉對於孟然蒐集資料的超高效率並不意外,這位超級駭客就是以沒有他找不到的秘密出名的,也幸好孟然只把駭客當興趣,不然整個宇宙大概沒隱私可言了。秉持著閒著也是閒著的心態,顏如玉點擊了檔案下載。

 

一閃一閃亮晶晶:對耶

一閃一閃亮晶晶:你不講我沒想到

一閃一閃亮晶晶:他一個少將應該是可以進入中央吧

一閃一閃亮晶晶:再不濟也是到第一或第二軍團

一閃一閃亮晶晶:沒理由離首都星這麼遠啊

放大假掛機中:下載條還在爬,未看先猜

放大假掛機中:估計是被捲入什麼政治鬥爭,清洗的時候因為軍功太高很

                         難動,於是被假升官真調離政治中心

放大假掛機中:第五軍團的防守地區星盜不少,錢禿子跟人家有交易才活得很 

                      好,那新人一被調來不知道規矩,絕對會被找碴

放大假掛機中:到時候無論是戰場失利直接便當大吉,還是軍艦被奪倉皇逃

  離,都少不了被扯下來的命運

放大假掛機中:於是中央那群死老頭子就可以安插自己人,組新的第五軍團,

                        黑白兩道一手抓,可喜可賀可口可樂

一閃一閃亮晶晶:…….

孟然:……

孟然:你可以不用看資料了,取消下載吧

一閃一閃亮晶晶:顏如玉你絕對是先知來著(д)

放大假掛機中:你們是沒看過網路小說嗎不然總看過連續劇電影吧

放大假掛機中:不都這套路?

放大假掛機中:人類一點創意也沒有好不好_

一閃一閃亮晶晶:講的好像你不是人一樣

一閃一閃亮晶晶:喔對了,我忘了,你是刺蝟嘛╮()

放大假掛機中:尉遲亮!!!!!!!!

放大假掛機中:你才刺蝟你全家都刺蝟你整個星系都刺蝟

放大假掛機中:(/‵Д)~ ╧╧

一閃一閃亮晶晶:σ`∀´)σ刺蝟~~

一閃一閃亮晶晶:而且我們是同星系的唷()

放大假掛機中:尉遲亮你等我銷假,老子他媽的要找你單挑

放大假掛機中:你完了你!!!

一閃一閃亮晶晶:來呀我等你()

一閃一閃亮晶晶:輸了可不要去找新團長哭哭唷●ω●

 

顏如玉被尉遲亮氣的炸毛,忍不住跟人對吵了起來,正當對話逐漸朝著完全不營養的方向發展而去,孟然的一句話好不容易才把兩人的重點拉回來。

 

孟然:咳,總之呢

孟然:我本來是想說,第一次巡航很有可能讓通訊兵登艦

孟然:既然中士已經大致能猜出狀況了,那麼更要萬事小心

孟然:有什麼事情就連絡我吧,億光年內我都還是有辦法幫上忙的

一閃一閃亮晶晶:其實就軍功來看吧,我覺得白少將不會這麼容易被暗算

一閃一閃亮晶晶:畢竟也是在軍中混了這麼久的人啊,絕對出門帶腦子的存在

一閃一閃亮晶晶:要想一次拉他下馬,不知道會用什麼方法

放大假掛機中:要我的話

放大假掛機中:絕對是攻擊光腦

放大假掛機中:一入侵中央光腦就能癱瘓整個第五軍團耶

放大假掛機中:經濟實惠

一閃一閃亮晶晶:阿玉你要不要對光腦這麼有意見╮()

一閃一閃亮晶晶:每次都說你一定攻擊光腦

一閃一閃亮晶晶:光腦哪有那麼好攻擊,還是軍團主艦的中央光腦耶

孟然:以現在的技術來看,的確不是輕易能辦到的

一閃一閃亮晶晶:看吧

放大假掛機中:靠我就是講講

放大假掛機中:要不要這樣拆我台

一閃一閃亮晶晶:哈哈

一閃一閃亮晶晶:不過這樣的話,阿玉就可以當大英雄了耶

一閃一閃亮晶晶:你的腦殼不是能屏蔽精神波嗎

放大假掛機中:你的腦殼才能屏蔽精神波

放大假掛機中:我只是對那不在行而已

放大假掛機中:不過

放大假掛機中:我要是真能當全艦唯一不被控制的那個,被表揚授勳的時候一

                         定要強烈建議所有軍團艦隊拆除光腦

一閃一閃亮晶晶:哈哈哈別傻了啦你

 

當時跟尉遲亮瞎扯的確只是講講,顏如玉也沒認真,自然也不知道一個月後,他會窩在主艦通風管道裡面後悔自己的烏鴉嘴。

說好的不是輕易能辦到呢?孟然你給我出來解釋啊!

arrow
arrow

    阿帕德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